哪哪哪の宇航员

计划死亡

  照常是一个下午,云聚在天边,太阳在落下前造出晚霞,明天又会是一个大晴天。 

  五点钟,本来是下班打卡的时间,却没有人动,即使手头也再找不出什么事情来做,但都这样静静地谋杀自己,来讨好老板。直到光在他们眼中消失,灯慢慢消磨电力,十点的月亮敲响星空,我们穿上外套挤进夜里去。

  回到家中稍加洗漱又吃碗泡面,这才真正到了掌控自己的时间。凉风拂过台上刚挂的衣服,婆娑着摸起香烟,烟雾里的城市才是它本来的模样,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哲学时光。

  所以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死亡。

  这很精巧,说来也可怕,人生做过的最多的事是思考死亡,不过确实有趣。我想着,我会在七十九岁时死亡,那天肯定很平淡,我可能还会吹着海风,或许那不是海风,不过什么风也好,它让我清醒,又让我惊恐万分,在即将面临黑暗的人生末路,竟还有一样东西时刻触碰着你,你会感受不到它的温柔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莫名的恐惧,然后在惊恐中死亡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或许我会反抗,剧烈的反抗,我会呼朋唤友,人群抚平悲伤,可到了一切回归到沉寂里时,我会变成最自私的人。

  但其实,到了最后的最后,终点不在床上,也不在墓碑,死亡不能被计划,只会突然降临然后带走一切、一切都不剩,墙头花柳依旧。

  醒后入梦,夜过天明,熄了烟头的我,只是一个需要休息的人类,死亡后的我,也会化作天边绝美的彩霞。何必忧伤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