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哪哪の宇航员

一本小说

寂寞 漂浮 宇宙



  2046年七月二十一日

我突然想起来我应该写点什么,毕竟我觉得搜救队已经不会来了,所以总要留下些什么,抱歉我这人不怎么会写日记。所以,就开始说吧。

大概是去年十月份吧,我就上这个船了,这船我不是第一次开了,当然也不是第二次,按理来说我应该是个老手了,可还是出事了,飞船引擎失效,再加上遇到了风暴,虽然我很庆幸自己没死,可现在看来,我被困在这里了,导航系统也坏了没法修,飘到哪里去,我也不知道。

  2046年七月二十三日

写日记真难,哎……总是拿笔不知道写什么,只能像这样凑凑字数。

  2046年十月十八日

完了完了,完全把日记给忘了。前几十天我都在搜我的快递,那东西可不能丢,在我们公司,快递员丢快递可就会被开除,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回去了,可我也不想把这最后一件快递给弄丢了……

  2046年十月十九日

快递里是什么?不行不行,我不能想这个,我可是个快递员,保护顾客隐私可是基础。

  2047年十月二十三日

自从去年年底我就飘到了一片星云附近,它太美了!总是发着光,是那种……紫色里参杂着紫,像那些霓虹一样,美极了!每一天我总能看到星云的新领域,新星云!忍不住,绕着星云转了一圈,就在我转完一圈后,我看到,就离我不远处,有一艘船。大概花了一天吧我到了那船里,船里很黑,很可怕,就像那些恐怖电影一样,不过没有一闪一闪的灯罢了,里面有三具尸体,都穿着一样的服装,应该都是船员,从其中一具的手中,我拿到了一把枪,一把老式左轮,可看起来很新,船里的人,也是用这个自尽的?可为什么自杀要打自己的心脏……不会痛嘛?

  2047年十月二十五日

食物不多了,今天总了总,只够吃明年春天了。这几天每次睡着,都有个人追我!我为什么要跑?为什么不就被他抓住?我还挺好奇的,今晚要试试。

  2047年十月二十六日

机器老化了?老是有嗡嗡声,不过无所谓了,反正日子不长了。还有就是,在梦里我被抓住了,可一抓住就醒了。你说会不会有人藏在我船里?

  2047年十二月十九日

这几天记得好像要吃饺子来着,不过已经不记得饺子是什么了。我是哪里人?我是谁?我叫什么?完了完了,快忘了……

  2047年十二月二十日

我记起来了,我是不是叫刘长青?可剩下的记不起来了……

  2048三月一日

今天准备自杀。嗯,就这样。

搜救队员翻到的日记如此写道。

“什么玩意儿?”

“自杀?我靠!md我们今天来他昨天自杀,也许公司早点让我们来他就不会死了?”

他们吐着槽,将这一切连同那日记一起烧了。

“这快递他还留着呢。要带走吗?”

“什么?这东西他没弄丢啊,里面就是个引擎他没用?算了算了,拿走拿走,型号太老了,拿回去也没什么用,烧了吧”




太空!垃圾!


“各位观众大家……”

“上午好!”

“现在由我”

“和我”

“给大家播报新闻!”

“首先看到今天的天气还是一样的好呢!”

“是的,只不过有部分地区会收到太空垃圾的影响,可能会有局部多“云”,朝阳区一户居民家中的老太太说他们家都三个月没晒过衣服了,衣服都臭了!”

“那么这该怎么办呢?”

“太空垃圾问题已有不少专家表示无能为力,污染太严重,没有对策能缓解状况了。”

“不要担心,厚普公司已经有了新的产品!厚普公司自开创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人类打造更美好、舒适、安全的生存环境,所以这次,厚普公司斥巨资打造了一艘能容纳近七亿人的空间站,并用最先进的技术模拟出了重力!”

“那真的太棒了!可是厚普公司最近爆出不管失事老员工,放任其在宇宙自生自灭是真的吗?”

“厚普公司最近已经表明,此事纯属谣言,厚普公司一直在尝试救援,可一直到现在才找到,厚普公司为此对其家属进行了优厚的补偿。”

“能透露下失事员工姓名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厚普公司绝对不会隐瞒任何事情!该员工叫……刘长兴!”

“原来如此,厚普公司如此人性化,真是现代年轻人就业的首选!我永远支持厚普公司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不过我们的确应该支持,最近空间站接近完工,可是厚普公司财政出现危机,公司内部决定进行筹款,捐款者可按比例在以后收取超强福利!”



“现在是十二点,当然是晚上的,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看,不过哈,接下来我要说的,你一定要信。地球外面的垃圾,当然你也看得见,是不是很多?清理,那肯定是不可能的,如果早一百年还有机会。厚普公司的飞船,我相信你是上不了的,我也上不了,因为我们……我们都没必要。咳咳咳,总之,祝你好运。哦!对了,告诉你们,有 了 票 谁 都 可 以 上 船。就这样,再说!”

地球是一颗漂亮的蓝色星球,当然我们觉得它漂亮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上面,它在之前是不孤独的,因为有月球,现在月球没了,地球,也只能是宇宙中孤独的漂浮物,正如现在地球上的人们一样,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猎手,在狩猎着自己。


火光,爆炸物,核武器,飞船,枪,刀,鲜血,内脏,废墟,没有人的超市,没有希望的世界……



寂寞       漂浮         星球



有火,有光,有希望,于是有了阿基拉。

我是阿基拉,他们说我是救世主。

可是有一天,我清楚地记得,一个男人来找我,他看起来年龄很大四十岁左右,头发很乱,衣服看起来也好久没洗过了,他很紧张地说:“阿基拉,你知道吗,我的女儿不见了,你知道吗阿基拉,自从我妻子死后,她就是我的全部了,她常去森林,你能找到他吗?”

“我不能”

他有些失望,可又说:“阿基拉啊!你说,她还活着吗?”

“可能”

 他的眼睛里闪了一下,“真的吗?那我应该去找她,可是森林很危险,我想我得有一柄剑才行。”

“那你快去做”

他立马低下了头,“我没有铁矿,这样吧阿基拉,你给我一把镐子,这样我就可以去挖铁了。”

“可我给不了你。”

他没有失望,他的眼睛告诉我的,“阿基拉啊!阿基拉!请您赐我力量,让我找到自己的女儿!”

我没再说话了,他也就走了。

平时,我都呆在房间里,我问过主教,这是哪里?他说这是我房间,于是我便知道了,这是我的房间。我问过我是谁?主教说我是阿基拉,于是我便知道我是阿基拉。

我会偷溜出去,因为我要见一个人,她是浮子,我很好奇,就问她,你为什么叫浮子?她说她也不知道,可是我如果问,太阳什么时候出来?什么东西最好吃?她都能告诉我一个特别的答案,一个浮子的答案。

浮子跟我说,她来自以前叫日本的地方,虽然她也没去过,可是她的妈妈是这样和她说的,我问她,你知道我从哪儿来吗?她说你是阿基拉,是从天上来的,降临时伴随着火焰,那是光,你是希望。

“我之前遇到过一个男人,她的女儿在森林里失踪了,我帮不了忙。”我说。

她笑了,她跟我说那女孩已经死了,死在了小路边,死在了狼群旁。

“我是阿基拉?”

她笑得更开心了,“你是。”

我拿出吹筒,把火堆里的火吹得更旺一些,“烤鱼真好吃啊……”

她也拿了一串,坐着靠着我,一起烤着鱼。

我想,我不是阿基拉。

人们想要火,有打火石,打火石才是阿基拉,我不是。

我的手既不能喷出火焰,我自己也不能爆炸。

在一片荒野上,有艘飞船,我之前没见过,可好像见过,几百年的时光太漫长了,我已经开始记不清我自己,开始记不清这个世界。

我想我以前去过,每当我登上飞船,都会响起“识别成功”,可近二十年没有再发出来了,我不知道原因,也找不到原因。

船上的一切都有种莫名的魔力,它们在吸引着我,里面有一张照片,一个男人,一个女人,和一个小孩,小孩很小,很小很小……

我明白了,我不是阿基拉。

可如果我不是阿基拉,为什么一个人可以活这么久?

“阿基拉!”

我坐在上面,看着他们。

“唯有火焰能与你沟通,阿基拉!”

我试过劝他们,不过没用。他们仍会点燃自己。

“阿基拉!”

在火焰之中,他们叫着阿基拉,可我听不出他们在说什么,像是哀嚎,令人难受……

“阿基拉!阿基拉!!”

人们仍然在一个个自焚,而我坐在上面,没说什么,也没想说什么。

“阿基拉……”

他们被烧死了,之后,我们要分配粮食了,大米,一个旧时代的植物的产物,那植物到现在还在种植,植物们,都需要阳光,可这是整个地球都需要的东西,垃圾,头顶苍穹之上的垃圾,彻底挡住了太阳,挡住了阿基拉,人们被烧死后,飘出的那一股股烟,那是人类英灵的战士,他们是要去战斗的,去和一堆垃圾战斗。

我好像,的确是阿基拉。

在我们生存空间之外的世界是怎么样的?那里有什么?我都不知道。透过风,透过风的声音,我听到了遍地惨叫和哭号。

人们需要一个阿基拉,而我就是阿基拉。

我是阿基拉。

这个星球上的其他地方都是黑的不是没有理由,因为那里没有阿基拉,没有光,人们不会去那种地方,也不想去。

我像这样,又再次坐在上面,可是浮子这次在下面。

她点燃了自己。

“阿基拉!!!”

我就这样看着,看她在火焰中慢慢消失。

“阿基拉”

这次是我说的。

我学着他们,点燃了自己。

“阿基拉!”

哪怕我知道不可能,但是我祈祷着。

“阿基拉!!”

身边的一切都变得寂静起来了。

“阿 基 拉……”

喊不出来,我的声带应该是毁了。眼泪早已蒸发。我发不出声,只有呜咽。我能感受到皮肤已经完全烧没了,肌肉,灵魂在哀嚎。

火焰,不是你最爱的吗?人们不是你最爱的吗?你出来,出来啊!包裹着我的,炽热的一团,你难道看不到吗?


“阿基拉……”

我倒下去了,身边什么都没有了,一片虚无,只剩黑暗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可能是我知道自己不是阿基拉,可能是浮子。

在这颗寂寞的星球上,我也许只是不想在继续孤独下去。

下面或是上面,我总觉得应该会去一个。

人们怎么办?我没有想过。可我觉得,阿基拉不会死,只有我会死。

黑的宇宙里,没有那颗星星是孤独的,可这都是我们所想,等我们开始意识到它们相隔在天边,我们开始学会撒谎。

起点,竟也是终点。





模拟海啸?



地球之外的圆环型物体,生活着从地球而来的人们。

人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,很快乐。渐渐地,他们忘记了悲伤,忘记了烦恼,忘记了恐惧。

人们越活就越不想死,人们的年龄上限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……

有一天,引力模拟装置出现了问题,一个人们所解决不了的问题,引力正在一点一点撕扯着这个圆环。人们也只能看着,无能为力。

在圆环另一面的某一处,生活着一家人,一个男人,一个女人,和一个小孩。他们坐在飞船上,似乎准备逃亡,去哪里?去地球。

引力拉扯着飞船,飞船几乎飞不动,男人赌上一切的飞船,此时也十分吃力,他开始抱怨为什么要造出如此高效的引力装置。

他们成功了,飞船开始向着地球驶去,在靠近地球时,男人发现地球上层的垃圾收到了引力装置的影响,开始翻涌,像水一样,像海水一样。而他的飞船,便是一叶孤舟。

男人十分紧张的操纵着飞船,飞行路线歪歪扭扭的,倒还躲掉了一个又一个大浪。

忽然飞船被一个巨大的影子所覆盖,是海啸,垃圾模拟的海啸!

男人没了办法,绝望地抱着自己的妻子与小孩蜷缩在飞船一角。

奇迹!海啸所掀起的垃圾飞向了引力装置,而原地留下了巨大的坑,男人站起身子,操纵飞船来到了坑的最低处,挖开了一个洞。

他们向着希望飞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